在知道自己是橋本氏甲狀腺低下 已經差不多有三週的時間了!!

從一開始的不太能接受,到現在已經能思考該如何去努力
很謝謝一位朋友,跟我分享了一段寜靜禱文

寧靜禱文
懇求你賜我恩典,安詳接受不能改的事件;
鼓我義念,勇敢改變可以改的事件;
贈我慧劍,能夠分辨接受還是改變。
讓我每天實在過活,時刻安然享受;
讓我在艱困的路上,內心不失平安; 

 

看完之後,更加深了我想努力改變的想法
在失眠的夜晚(是的,知道病況後我竟然失眠了兩次)
看了許多人分享,也加入了相關的社團

看完之後,我自己的想法是

自體免疫系統的問題才是關鍵,要調整到免疫系統不能胡亂攻擊自己的身體
醫療上,醫生現階段只能給予甲狀腺激素補充,也無法進行"治療"
而且若是放任不管,會不會有一天它開始攻擊其他地方,造成其他的免疫系統問題!

想到這邊就覺得要做出一些改變!

 

還記得當時醫生說:
1.海帶、海苔、紫菜不要吃

2.不要熬夜

3.要釋放壓力

第1點非常容易,因為本來就不太常吃!只是要多注意像是火鍋湯底、味增湯等等的小地方
第2點若是小孩捧場,其實跟小孩一樣的時間睡應該是還ok(不過若是夜驚,大概處理完我也清醒了...)
第3點釋放壓力,這就有點難...不過自從戴了運動手錶後~發現上班後壓力都是中度左右XDDD

總結醫生跟我自己的想法,決定要做出一些改變!
首先是

1.有意識的選擇飲食--無/低麩、拒絕加工食品、戒手搖飲
(我看有些人還有戒奶、蛋、豆類、茄科、生菜,還有只吃原型食,我明白自己的個性,一下子太嚴格會難以持久~所以循序漸進吧!)

2.每週放風1晚由老公去接小孩--謝謝老公,辛苦了~我也多出了2小時的時間可以做家事(假日就不用急著做家事了)

3.工作上雙週安排半天假--給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間,感謝主管的體諒(不過公司年假也是要休完才行)

4.補充營養品--綜合維他命、益生菌、葉黃素(有些是在產前就有在吃的,現在會定時定量)

這些改變,最短的觀察期是要以3個月起跳
我也要告訴自己,不要心急

想想這個問題可能潛伏在我身體裡長達十年之久(或更長)
怎麼可能短短幾個月的調整就能解決
想當初也是亂吃東西好幾年耶(哈哈哈)

 

不過無麩飲食在早餐的選擇真的比較少耶!
光漢堡、三明治、蛋餅就佔了好多品項

來看看最近這一星期的早餐(開始進行飲食紀錄)

星期一、荷包蛋、肉片+ 豆米漿(中)
星期二、馬鈴薯莎拉、茶葉蛋+米漿(中)
星期三、711雞肉地瓜沙拉+米漿(中)
星期四、蘿蔔糕+豆漿紅茶(中)
星期五、糙米粥(3/4碗)

星期六、水煮蛋 1顆
星期日、水煮蛋1顆

中餐就跟同事訂便當,原則上米飯類的都OK
中餐過後會吃一顆奇異果或是自己帶家裡的水果,儘量每天都能吃到水果
午休起來之後就吃綜合維他命、魚油(這個吃完會換葉黃素)

晚餐就回娘家吃媽媽煮的,米飯減少1/2儘量多吃蔬菜
若有水果也會再吃一些
晚上睡前會吃一包益生菌(懷孕的時候買的,還沒吃完...汗)

 

辦公室有時會有下午茶跟小點心,還是會吃一些
一來不想拒絕別人的好意,二來其實一點點不過量我覺得沒關係
 

先開始改變我能改變的事情,從有意識的選擇飲食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