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了1個月後,終於迎來第二次回診
(每個月都要抽血,覺得有點討厭...)

這次醫生說數據回升了,雖然是正常值的低標0.85
不過已經有很大的改善!

另外我還是不死心的問醫生上次的數據,醫生緩緩的開口說

「數據上顯示,幾乎接近零…我也不曉得要怎麼跟妳說」

聽到這個數據我嚇呆了!!
因為聽醫生說這樣的數據幾乎是拿掉甲狀腺或是有做放射碘治療的患者才會有

不過現在至少有回升到正常值,即使是低標也是在正常的區間範圍內

--------------時間很快的就跳到第三次回診-----------------

緊接而來的第三次回診
數據依舊是正常值的低標...我想可能自己也鬆懈下來
作息跟飲食沒有第一個月來的認真,尤其是作息
常常半夜被小孩吵醒後,就睡不著了...

這真的很痛苦,感覺要開始搭配運動了!

然後從這次回診後,開始要拿慢性處方簽
變成2個月回診一次!

 

(題外話)

這次的甲狀腺低下,一直讓我覺得跟打AZ疫苗有關係
有看到一篇報導,內文中提到「腎臟功能、甲狀腺賀爾蒙也會受疫苗影響!

北市聯合醫院新陳代謝科王舜禾主治醫師也分享臨床上觀察倒的現象,

他說:「有看到新冠疫苗可能改變甲狀腺,甲狀腺腺體可能會發炎,導致甲狀腺賀爾蒙可能過高或是過低,」

另外,因為糖友很規律每三個月都會抽一次血,發現某些患者有「腎絲球腎炎」狀況,腎功能有波動會發炎,

王舜禾強調:「看到這些現象但都是短暫的,只要多喝水、多休息腎臟發炎的狀況就會解除,大概影響的時間1-3個月之間。」

打完疫苗後影響的還包含女性的經期、血壓等等,大部分只要多休息多喝水都會恢復,

當出現生理改變不用過於緊張,新冠疫苗為新的疫苗,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文獻及資料,若民眾有疑慮仍是可以透過臨床就診釐清狀況。

COVID-19/打完新冠疫苗可能影響新陳代謝?醫師:這些症狀都是正常免驚! - Heho健康
https://heho.com.tw/archives/192991

會不會就是因為打了AZ,所以數據才會突然變得很低
看來還是要多喝水,讓身體機能快快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