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JPG

3月,以往都是較為忙碌的一個月
畢竟第一季的績效可是具有指標性的!

認真說,這個月借的4本書當中(上流兒童、冰箱常備食材、於是,我們交換了青春跟侯文詠極短篇)
唯一沒有整本讀完的是---冰箱常備食材---
畢竟是食譜,要搭配實作才派得上用場~
不過書中的編排以及實用度在翻閱過後,我有興趣要訂購電子書來留存!
(實體書本真的太大本,要照著做的時候會佔空間)

--------------我是分割線--------------

3月 第一本讀完的是吳曉樂-上流兒童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她是誰,但是她的第一本著作相信滿多人會知道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我也是因為想要借「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但是預約人數超過20位吧!
運氣很好剛好遇到圖書館進她的第二本著作「上流兒童」,沒等太久就拿到書了~

不過因為是熱門書籍,只有2週的時間可以看
幸好內容不算太多,一個下午就能看完!

在沒看過她的第一本書情況下,上流兒童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八點檔的劇情
雖然不知道真實性如何,不過那種為人父母心態倒是滿常在電視上看到的

有時候,在追求某些目標時…容易陷入一種困境而不自知!
願自己未來面對孩子的教育時,能夠保持清醒不扭曲。

--------------我是分割線--------------

第2本預約到的是曲家瑞老師的著作「於是,我們交換了青春」

2019.03-2.jpg

坦白說,我覺得內容有點獵奇(笑)
主要是介紹老師蒐集的娃娃,但是每個娃娃都有各自的故事
結合著自己的想法,每個故事讓我覺得真實到不行!
 

每個娃娃都活靈活現的,就像是一位老朋友在說他的故事
搭配娃娃本人寫真,是個滿特別的閱讀經驗

--------------我是分割線--------------

3月的最後一本讀物-侯文詠極短篇,又是一本2週內要讀完的熱門讀物

2019.03-3.jpg

這本書的內容其實是2004年,距今有點時間了呢!
裡面是各種不同人分享的小故事,讀起來滿有趣的~
雖然是2018年全新首刷,可惜總覺得時空背景有點年代
裡面集結了數十篇的小故事,讀的過程沒有什麼負擔~但就沒有特別讓我有印象的部份

著實可惜…可能故事太多了,想深入了解的時候就已經讀完了!哈

 

---------後記---------

3月真心說,事情真的好多…
升等認證的準備、臨時接下的專案執行(3月底要完成)、原先擱置的專案又開始前進、鵝子的第一次生病…

看著這些故事,想到說故事的人與聽故事的人是否能有連結呢?
又或是成為稍蹤即逝的過去。

故事不斷的發生,而我們是說故事的人還是看故事的人呢!

 

 

arrow
arrow

    y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