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26.JPG

 

2月預約到期的書,說巧不巧都跟人生突破有一點點的相關

劉軒-大腦衝浪

因為是預約到熱門書籍,只能借14天(一般圖書是可以借30天的…)
趕緊把握這14天看完,雖然趕在期限內讀完
但是這種讀法其實不太適合這本書...

書中用了30堂課,許多實作的部份~其實一天看一堂我覺得是比較能消化的!
搭配裡面的一些實作,會更能接近書中想要表示的內容!

看完後,一些實用的小實作有稍稍紀錄下來
對於未來的思考,滿有幫助的!

-----------分割一下------------ 

林思宏.徐碩澤-孕期就該知道的產後100天

都生完小孩1年多,才看這本書(話說我生的時候好像還沒出版)
坦白說,新手媽媽都滿適合看這本書的~尤其是會容易給自己壓力的媽媽

雖然我個人覺得內容跟我之前生產後的心境沒有相差太遠(因為我當時是很放輕鬆的媽媽)
如果妳在為了奶不夠而煩惱、要不要回職場而煩惱
真心建議可以看一下這本書~如同書的副標「 陪妳做不完美的快樂媽媽 」

有時候新手媽媽的煩惱真的沒人可以幫忙…只有妳放過妳自己
才會是快樂的媽媽 : )


其實這本書為了要同時跟大腦衝浪一起還,我幾乎是用翻閱的方式讀完
一來是鵝子已經不是新生兒,書裡談的多半都已經是過去式
二來在生孩子之前,早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所以書裡面談到的情況,我也多半是採取相同作法

但是,就是因為經歷過產(慘)後的100天
身體與心理都還沒做好準備的情況下,真的會讓人因為小事而抓狂(或是陷入憂鬱…)
在這種時候,該學會的是放過自己,接受種種不完美才會變得快樂
(若都是很完美,相信也會很快樂的~~)

 

-----------分割一下------------ 
目前每個月的進度都可以達到兩本,感覺滿開心的!


看的類型也不再是逼死自己的超厚小說
(想起之前自己看的歷史學家,600多頁真的太累人了)


現在都比較偏好主題式或是類型多元一點的,尤其有圖片的最佳
(讀起來真的不費力)
但也有可能跟現在資訊提供有關,大部份的人已經看習慣有圖有文

3月有不少書會預約到期,期待中!

 

arrow
arrow

    y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