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初,剛拿到借的書
這個月沒有逼死自己,只有兩本書(看起來5月會很逼人…)
其中一本又是只有14天就到期的熱門書籍!

2019-04-09 00.27.46.jpg

  •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 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 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  
  • 一個領導者的朝聖之路:步行跨越西班牙30天,學會受用30年的處事哲學,突破逆境,邁向目標

 

4月的第一本書是: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 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 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  
不意外,這本就是14天借閱期!相信不少崇尚 minimalists 都會想要讀看看的一本書
當初也是因為崇尚極簡主義,所以預約了這本書~讀完後,真心覺得很舒暢(?!)

雖然我一開始以為是圖文搭配的內容,但是裡面其實文字呈現的方式談了許多雜物佔據了我們過多的心思
佐佐木典士也分享了開始極簡生活後,他人生的改變…

丟棄雜物(訊)、專注在當下,更夠能體驗生活、創造新的人生
多麼激勵人心呀!!

雖然我還是無法摒除過多的物慾,但是看著清空的衣櫃、書桌、甚至因為孩子的關係完全清空的茶几
內心真的是很平靜,滿滿的東西只會讓人煩躁~因為你要花很多心思去接受這些雜物的雜訊
為了不想被打擾,於是買了很多收納用品將它們裝起來~因此不斷的惡性循環下去
尤其生小孩之後,小孩的東西呈現無性生殖不斷成長…

從2018年開始,決定要改變~1年過去了!小孩的物品也只剩下現在所需的,多餘的不是送人就是賣掉
娘家的衣櫃也清空了2大層、其他的小雜物能送就送人,不能送人的就送給垃圾筒,家裡儘量維持跟剛搬進去時一樣
(雖然雜物還是不少…)

在這個時候,看這本書~感觸良多!也讓我更有動力繼續斷捨離

 

4月的第二本書是:一個領導者的朝聖之路:步行跨越西班牙30天,學會受用30年的處事哲學,突破逆境,邁向目標
會預約這本書完全是受到在學西語的先生影響,不然朝聖之路對於我來說吸引力真的不大(哈)
它跟一般在談論聖雅各之路的書籍有點不一樣,作者在朝聖之路上所感受的一切,套用在自己幾十年的工作職涯上
將管理與領導的議題巧妙的結合在朝聖之路~書中用串插的方式,有其他朝聖者的談話、有作者過去經驗的回顧
原先是想分享給先生看的,後來覺得以我們目前職涯發展中,可能還不太適合…

不過,可以先有個概念其實也不是壞事
當中也提到了一個改變的觀念,或許我們都想做出一些改變,可以會因為許多理由阻礙了自己(最常見的是:退休後就可以幹嘛幹嘛的…)
有的時候,只需要一個衝動!例如:就直接訂機票吧!

在朝聖之路上,人人平等、放開心胸、無論如何凡事都能順利解決…
很多我們常見也常聽的觀念,不過從聖雅各之路上看來,更能感受而非隔靴搔癢!

這兩本書,都藉由一些方式改變了人生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透過生活、物品簡化,讓一個人脫胎換骨,變成與之前完全不一樣的人
一個領導者的朝聖之路-經過朝聖之路的洗禮,退休後的人生能有新目標與方向,做了以前想了很久卻遲遲沒有行動的事情


看完之後,更加堅定摒除雜物的意念
也明白許多事情何時開始都不嫌晚,不要被年紀所綁架!
想想以前常說的:凡事都有出口

 

arrow
arrow

    y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