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好像下的有點太驚悚!!

11月剛好讀到的兩本書都跟心理學有關係
當初會預約這類型的書,或多或少跟當時心理狀況有些連結
在2019尾聲的這時,回顧這一年

太多變動來得太快,一時之間還無法好好適應
但日子不會停下來,一轉眼之間已經走到了年底

(默默的好像講了不少廢話...)

------------------以下進入主題--------------------

11月第一本是齊藤勇的著作
隨心所欲操控人心的暗黑心理學:心機無罪,成功有理!以心理學作為武器,輕鬆收服任何人

 

showLargeImage.jpg


我收到預約通知時,當下覺得這書名是否也太騙(厲害)了
當初會借這本,主因是:它是漫畫!它是漫畫、漫畫呀~~~~
壽司幹嘛轉來轉去有點像,日本人真的很會用漫畫置入,花了1.5個小時就把它KO了(正確時間我忘了...)

用情境的帶入來認識心理學的理論,閱讀起來非常輕鬆
但是很可惜的是,我最後有印象的還是在故事本身,對於理論的部份...大致上都忘記了(哈哈哈)

所以現在看到標題,真的覺得看完後要收服任何人
不太可能呀XDDDD
但是裡面有提到一些觀念,跟剛畢業進入保險業學到的有些類似
不過我都把這些技巧歸類為話術(哈哈哈哈)

第二本是在11月底拿到的
原來, 我們都對自我誤解太深 : 從印度哲學思維, 找回真實的自已

getImage.jpg
當時對這本書有滿高的期待,因為實在是很少有機會接觸「印度哲學」
不過很抱歉的是…這本我沒有讀完,大概讀了1/3左右就拿去還了...
會造成這樣的結果,1來是因為熱門讀物只有14天的時間、2來是讀了1/3還是無法切入「印度哲學」的領域
(或許是我閱讀方式的關係,實在是沒有慧根領悟到印度哲學...)
但是光前面幾章都會讓我心裡浮出情境跟人臉

對於情緒勒索也有另一層面的解讀
還是我已經默默的習得了相對應的哲學(?!)

 

對於書裡的「習得性無助」感受很深!!在這間公司6年多的時間
KPI的制定總是恨天高,久而久之對於沒有達成似乎已認定是常態,實在是提不起勁
現在,我的角色是要激厲同仁朝目標達成
我自己也很掙扎呀
都走過6年的路了...要懷抱希望實在有點難

難怪頭上的白髮在這下半年又多了好幾根,提早衰老嘛!


11月這兩本書或許不是我的心頭好,可能類型或是我個人的閱讀喜好
還是比較喜歡有關「極簡」、「斷捨離」這種與生活連結的書
讀起來有種一氣呵成的痛快感,心裡的某一塊也能被清理的感覺

--------閒聊一下--------

講個題外話,先前因為包裏被誤拿
意外看見了鄰居家裡的一角,看完我都驚呆了!
跟我家一樣的格局,但門打開我卻只看到一小條直徑約40公分的走道

然後餐廳整個不見了!!!!!
我只看到一面雜物牆,牆的最高處還有嵌入一台兒童電動超跑(我兒子超想要的)
有來過我家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我驚訝的點...餐廳完全埋在雜物中,連陽台的門都看不見!
 

包裏順利取回後,回家站在玄關中,入住一年多雖然東西有變多,但是整體來說仍然跟剛入住時差異不大
我跟我老公說:「我們千萬不要變成那樣」
同樣都是三口之家,怎麼有辦法讓物品無性生殖成如此這般...
看來...我要再多借兩本「斷捨離」壓壓驚!!

arrow
arrow

    y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