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的挑戰,終於邁入Q4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10月總共有3本讀物,但是很可惜的是...吳曉樂的「可是我偏偏不喜歡」只有看前幾章節

其實她的另外兩本書「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上流兒童」我都有看完
這一本滿出乎我意料的,除了像是散文的形式外(都是單篇故事)
原因在於書中談論的比較多在於女性議題,或許是已經當媽媽的關係
總覺得談的內容比較適合未婚或是年紀輕一點的女生看…就我個人的觀點感覺上就像少了一味

有點平淡無法引起我的共鳴...

 

除了「可是我偏偏不喜歡」這本沒看完之外,另一本「7天養出一個好習慣」
因為是熱門書籍的關係,只有14天的閱讀期,在要還書的路上把握時間把後面的都翻閱一遍...XDDD

要不是天數受限,這本真的是滿實用的一本書!!主要是以週為單位,52個習慣的養成
書中的精神也讓我滿讚許的,想要改變不一定要馬上進行大幅度的調整
透過一點一滴的改變,循序漸進的逐步改變

重點是每個習慣都還真的滿不錯的,認真看完前面37個習慣
真心覺得,若是能夠如書中的方式落實
1週練習1個習慣,1年過去絕對會有所不一樣的!!(原本想說培養,但1週的時間要談培養好像有點言過其實了...)
 

推薦給想要改變又無從下手的朋友
透過每週1點點小改變,迎向不一樣的生活

2019-09-23 13.40.07.jpg

10月的第3本書則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村上春樹
這本書在圖書館的新書清單中一出現,馬上就預約!!
很快就拿到書了!!!

2019-09-27 22.10.17-1.jpg

第一次看村上春樹的書,最有名的應該是挪威的森林(上網爬文的)
沒想到我第一次看,就是他少數描寫真實生活的小說(上網爬文說較多都是奇幻路線)
這本小說一開始我覺得充滿日式風味-淡淡的、溫溫的、一種輕柔的筆觸

滿慶幸是成年之後接觸到這本書
裡面主角一路從12歲到40歲的生活,都濃縮在這本書裡了
包含成人的情慾、生活的迷惘還有獨生子女的獨白

如果早些年讀,可能很難有共鳴~
但是,這本書給我的讀後感是沒有結局...有一種草草結束的感覺
跟我自己的閱讀喜好算是完全相反(我喜歡有明確結束的感覺,無論是結局或是告一個段落也好)
所以看完書之後,我還上網google了一下,看看其他的人見解

算是後勁滿強的~~

真要說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大概就是書名「國境之南、太陽以西」
這個概念完整的貫穿了整本書
不過唯一可惜的是這本書我是分段看完的,它的頁數不多  其實一口氣看完的完整感受度會是最高的!

-----------我是閒聊分隔線-------------
其實有兩本是9月底拿到的,所以一口氣3本是差不多時間歸還
坦白說現在1個月1本的份量應該是最合適的…

不過默默的也進行到了Q4(再兩個月就完成了~耶比)
然後每個月都是讀完一段時間才寫心得,常常都是忘記了一大半內容才來寫
但是也因為這樣,所以印象深刻的書真的就會在寫的同時勾起回憶XDDD

最近比較少預約書了,覺得還債的感覺好辛苦呀~~~

arrow
arrow

    y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