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閒聊一下]

8月

還在適應新的工作任務,不間斷的會議
一直要探尋同事的執行狀況,老闆交辦下來的任務以及思考如何讓同事快速接上手...
另外還有與其他部門間主管的角力、其他同事的角力

覺得-- 疲 於 奔 命

然後,發生了一些聽到真心話的事件
開始思考這些是否是我想要的!在接任之前其實心裡很抵抗,接任之後我也努力讓自己轉念
看能不能讓部門同事能有所獲益

不過,坦白說
這一切都是熱冷去貼冷屁股...突然可以理解有些事情不是旁邊的人搖旗吶喊就有用的!
也該好好替自己思考一下

畢竟,只有自己能對自己負責!

[閒聊結束]

---------------------------

8月借了兩本書,都跟「管理」有相關

2019-08-11 11.23.08.jpg

一本是「部門的管理」-好人主管的狡猾管理學
另一本則是「個人的管理」-狼學 (這一本是前陣子剛接任時,朋友推薦閱讀的書籍)

先看完的是「好人主管的狡猾管理學」
這本一樣是日本人寫的,裡面有滿多的說明讓我腦海中浮現了現任的總經理(哈哈哈)
也有細細描繪各類型不同的下屬,你該如何因應

其實算是工具書的一種!!只是當月看的時候實在是有點趕,沒法一一去落實書裡面的操作
但是說穿了,也就是充份授權~然後追蹤事項(哈,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第二本是朋友介紹的狼學,一開始拿到書的時候
有一種職場厚黑學的感覺…但是看了之後才發現這是一本逼迫自己的書呀(吶喊>>>)

其實副標就有寫了「對自己要夠狠」,是自己沒有特別注意到...
書裡面比較多是談如何培養狼性,但是跟我一開始想的不太一樣
有更多的是在談如何謀定而後動,然後如何在低潮的時候沉住氣,伺機而動~~
但是這真的太難了…遇到困難的時候真的好想逃避呀(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不過也難怪朋友會推薦~因為愈是低潮的時候更該韜光養晦

看來還是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呀....

 

[再度閒聊]
其實看完之後,似乎有獲得短暫的心靈充實
不過在回到現實生活後,還是一下子就被打敗
果然還是要時時刻刻補充一下心靈雞湯呀!!!

 

arrow
arrow

    y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